妹醬一歲八個月囉

2013081513:09

[吃喝]

幾乎跟著媽媽隨便吃,

但是一般食物(比如麵飯或稀飯)的食量很少,

吃個幾口就不再吃了!

(喜歡拿湯匙或筷子自己進食)

點心方面,

最近妹醬愛上了明治小包裝起司塊!

是唯一不會吃一半吐掉的食物!

ㄋㄟㄋㄟ方面,

睡前一定至少要260ml才好入睡,

大概是晚餐沒吃飽,

偶爾半夜會哭著還要加泡一次ㄋㄟㄋㄟ!

 

[長牙]

目前妹醬還是上下八顆牙,

臼齒完全還沒長出來,

以至於大人食物根本沒辦法吃很多,

想不到孩子的爸爸竟然要妹醬戒掉成長奶粉!?

還記得北鼻優兒成長奶粉是喝到2歲4個多月戒掉的,

而小寶桂格成長奶粉則是喝到滿3歲整才戒掉的!

 

刷牙方面, 很愛使用牙膏!!! 應該說是很愛吃牙膏!

 

[拉撒]

最近天氣很熱,

妹醬比較願意喝水了,

便祕的情形減少了些!

不過因為成長奶粉的關係,

她的便便仍舊屬於顏色深沉而質地像黏土!

尿尿方面,

妹醬目前還是不會跟我說她要尿尿,

隨緣啦~ 反正她的尿布用的是很便宜的牌子,

拼命換也沒有當年哥哥姊姊來得花錢!

(可憐的老三......)

 

[睡]

晚上10點~早上8點

下午1點~3, 4點

平均13~14小時

 

 

[新詞彙]

我唱: "我的朋友在~" 

妹醬會接著唱: "哪裡!" (聽起來很像日文->哪ㄋㄧ)

最近學會唱很多民歌的尾字了!

 

想看Ipad裡的"柳丁格來亂"時,

會對我說: "媽咪! IPad給我! 橘橘!" (柳丁她以為是橘子!)

 

拿東西給妹醬, 或是妹醬拿東西給別人時,

她都會說: "謝謝~" (聲音好可愛喔~)

 

問妹醬愛不愛媽咪,

她會立刻抱著我說: "愛ㄋㄧ 媽咪"

 

自己睡在床上的時候, 會對著我們說: "阿 night"!

 

會指著自己的耳朵說很標準的: "耳朵"!

 

會講哥哥的英文名字和姊姊的中文名尾字!

 

聞到臭襪子或臭尿布會說: "臭臭~"

 

.......

 

[愛幫忙]

很愛幫忙開關門, 抽屜, 冷氣遙控器, 電風扇, 電蚊香等,

我要小寶哥哥自己去衣櫃拿褲子,

妹醬會搶著去幫哥哥拿!!!

很厲害不會拿成衣服喔~

 

但是要她將自己的髒衣服扔進洗衣機,

我卻總是在垃圾桶裡找到......

 

[手勢]

今天學會了比"讚"!

這點要感謝一下阿基師!

今天在大賣場搭手扶梯時, 旁邊有一排阿基師照片在比"讚", 因此啟發了妹醬!

 

目前妹醬積極在練習比"YA"中! 

 

[妹醬的自我認知]

妹醬一直以為她是個男孩,

每次洗澡要幫小寶沖小小鳥時,

妹醬一聽到就會捏起自己的皮也要我幫她沖洗一番!!??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