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滿八個月囉!

2012081516:44


時間過得很快, 妹醬一轉眼已經八個月大了!

 

這個月的妹醬除了有坐一般餐椅及游泳的初體驗之外,

最為特別的經歷應該是:

人生首次離開主要照顧者-->媽媽, 整整四天三夜!

(原因是: 父母兄姊跑去日本玩, 而妹醬寄放在外婆家)

這四天三夜的相處, 讓妹醬錯以為外婆就是媽媽(長太像了嗎?!),

之後連我要抱她也不行喔! 有夠誇張的小孩~ 

不過也因為妹醬的黏功與哭功,

讓外婆體會到我帶妹醬實在很辛苦! 

 

由於這個月妹醬有一小段時間不在我身邊,

外婆屬於會比較隨意的會餵她一些特別的食物,

之後也發現妹醬變得超愛搶食我們大人吃的,

(再加上妹醬的體質比較不會過敏)

以致於我也開始很隨意的開始餵她屬於大人碗裡的食物了!

比如: 撕小塊的麵包丁, 排骨湯細麵, 排骨湯稀飯, 瓜瓜園的冰凍地瓜,

黃瓜泥, 水梨泥, 迷你無子葡萄, 奇異果, 泡過牛奶的蘇打餅乾...... 

太多樣了! 可以說是族繁不及備載的程度了!

 

現在的妹醬已經會用標準的姿勢爬行了!

且爬行速度可說是日益增進,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同學家載螃蟹車回來給她坐!?

雖然多多爬行對嬰兒的五感神經很好,

但是妹醬隨便爬一下就會遇到矮物品,

然後就會扶著矮物品站起來,

甚至還曾經兩次推著椅子走路呢!

誇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