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一歲七個月囉

2013071614:04

差點忘記寫妹醬一歲七個月大的成長紀錄!!!

 

直接拿前幾天的特別報導來貼~ 哈哈~

(有 再補充一些細節部分)

 

目前長了八顆牙!

身高約85公分; 體重11公斤 

 

有點便秘~

 

[說]

想吃麵的時候會說: 麵麵~

想拿筆的時候會說: 筆筆~

會說貓, 魚, 請幫忙的"忙"~ "摸摸", "HAPPY"......

會學貓叫及狗吠聲: 喵~~~ 握~~~

問她好不好玩, 會回答: 好玩!

 

 

會指著8月號的雜誌說: 叭~~~

我只要一說"眼鏡~~~", 妹醬便會接著說: 叭~~~

或是我從 1 唸到 7 時, 妹醬也會接著唸: 叭~~~

洗完澡會跑來跟我說"巴巴", 意思就是她的手指皺巴巴的!

 

我唱ㄚㄡㄨㄟ時, 妹醬會接著唱: 一 ~~~

 

會學姊姊哥哥唱"小小羊兒要回家"的 "亞黑"裡的"嘿"! 

 

看到害怕的事物會拍著胸說: "怕怕~"

 

 

 

 

[行為] 

喜歡光著身體趴趴走,

不小心尿下去的時候, 自己還會被嚇到大叫呢! 哈哈哈!

目前還不會說要尿尿或便便,

但是我曾經在combi小馬桶裡發現過一次快乾掉的尿漬!

其餘根本就是到處亂尿~ 尤其沙發最慘!!!

 

光身體的時候, 妹醬喜歡躺在地上,

但是碰到我要出門接北鼻小寶時,

我只要跟妹醬說:

"妳不穿衣服就留在家裡跟壁虎或蟑螂玩喔!"

 

妹醬就立刻乖乖的將衣服和尿片拿來要我幫她穿!

 

 

不過只要是準備要出門的妹醬,

一定要求要穿上鞋子!

有幾雙比較好套的鞋, 妹醬都是自己穿的喔!

 

會扮很醜的鬼臉! (一定是學哥哥姊姊的!)

 

 

開始叛逆故意不聽話了,

比如我以前問她愛不愛媽咪, 她總是說: "愛~" 或是 "嗯~"

現在我一問她愛不愛媽咪, 她就故意搖搖頭!

於是我就問一堆她愛不愛巧虎, 愛不愛電風扇, 愛不愛毛巾之類,

她在一連串點頭說"愛"的時候, 我突然又問她愛不愛媽咪,

聰明的妹醬竟然沒被我騙到耶! 她又是笑嘻嘻的搖搖頭!

氣死我了~

 

 

 

 

 

總結

這個月的妹醬可以說幾乎是聽得懂話了!

說話則比較弱, 有部分會跟著講尾字!

很多事情喜歡自己來, 某些事情很堅持很固執!

因為還不大會以語言表達, 所以變得比較愛哭鬧!

愛看書, 但也很會把書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