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滿一歲五個月

2013051523:21





 

妹醬滿一歲五個月了耶!!!

時間過得好快喔~

 

現在的妹醬就好像當年的北鼻一樣對事物總是充滿好奇,

眼睛超利, 看到別人作什麼, 她也一定要給你做一下,

東西想藏也沒地方藏, 妹醬都能翻出來把玩一番......

 

因為哥哥姊姊也還是小孩子,

妹醬也好像蠻習慣過這樣的團體生活了!

比如,

我只要喊: "洗手囉!"

這群孩子就會全部衝進廁所洗手,

然後一個個要我聞她們的手, 檢查有沒有香香;

 

 

還有,

我只要喊: "準備洗澡囉!!! Let's ~"

這群孩子包括妹醬就會大喊: "GO!"

然後有人關電視, 關風扇, 關燈然後一個接一個自己上樓,

我負責準備衣物, 孩子們自己會脫衣褲來準備洗澡! 

 

 

又比如說,

我只要在餐桌上放第一盤菜,

還沒喊要吃飯, 妹醬就會自己拉餐椅, 準備要吃飯了!

還會雞婆的想要幫姊姊哥哥夾菜(應該說是捏菜)!

妹醬手上若是有糖果, 也會很開心的和兄姐分享喔~

......

 

 

妹醬最近要準備洗澡之前,

我會讓她有一小段時間不穿尿片,

妹醬幾乎十次有九次會在這一小段時間裡尿尿,

尿在地上的妹醬目前還是一副"發生什麼事"的表情,

不過我只要說: "去拿抹布將地板上的尿尿擦乾!"

這點妹醬的達成率就很高!

 

要她將髒尿片扔垃圾桶, 寶特瓶扔回收籃,

或是髒衣服扔洗衣機(籃), ......

妹醬也是做得很棒喔!

 

 

 

......

 

現階段的妹醬也開始愛漂亮了喔!

不但喜歡穿洋裝, 綁頭髮(才幾根毛),

也會自己去偷穿姊姊的鞋子喔!

(哥哥的鞋子則完全不碰耶!? )

 

 

目前妹醬的數量是上面四顆, 下面三顆!

喜歡學大家刷牙, 且已經學會漱口囉!!!

 

 

這個月以來, 妹醬開始會學講他人話語的尾字了!

而目前講得最最標準的句子是: "媽咪 抱抱"!!!

還有就是問她什麼都會說"好!"

聲音實在很可愛~

 

 

現階段的妹醬乖的時候真的很棒,

會聽話, 會撒嬌, 會回應......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令人頭疼,

比如想睡覺之前偶爾會來個大哭鬧,

一邊哭還要一邊尖叫,

分貝之高實在很可怕, 擔心把鄰居吵到報警!

又怕她跟姊姊一樣哭到聲音都沙啞了......

傷腦筋~

 

現在的她很有個性,

想要怎樣就一定要怎樣,

比如在大賣場買東西, 小姐她吵著要下來自己走,

或者是看到什麼就一定要拿到或吃到,

否則又是一陣驚聲尖叫......

有點受不了~

 

 

 

由於妹醬很愛坐得像W一樣的坐姿,

近幾個月來也發現到妹醬的小腿頗為O,

聽朋友及復健科醫師說過就是這樣容易造成O型腿!!!

於是這個月開始要盯她了~

希望慢慢改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