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滿五個月囉!

2012051500:53




妹醬五個月了!

以下是她這一個月來的發展紀錄彙總~!

 

[奶量]

白天的配方奶: 一口氣最多90ml, 一餐大概要喝120~150ml!

一整天下來, 配方奶可以喝到360~450ml!

四月底已經將雀巢能恩換成優生了!

晚上睡覺時間以母乳度過!

 

[副食品]

尚未正式開始!

試過一次純米精泡的糊-->結果不吃!

讓她吸過一小口稀釋過的柳橙汁,

咬過切成條狀的蘋果及煮熟的青花菜莖!

 

[便便]

糊狀, 一天1~2次!

尿布目前S號!

 

[雙眼皮]

左眼的雙眼皮應該算是固定了,

但是, 右眼的雙眼皮, 現在又變成時有時無了!

 

[笑聲]

終於聽到妹醬會發出呵呵的笑聲了!

不過, 每次呵呵幾聲之後, 就會一直打嗝,

應該是笑得太過激烈而打嗝吧!

 

[唱歌]

當我對著妹醬唱歌時,

她會發出阿阿的聲音跟著唱~

 

[會玩了]

妹醬跟她的哥哥姊姊一樣,

我只要用手輕拍她的嘴巴,

她就懂得要發出"啊~"的長音,

這樣一來, 阿~的長音就會變成:

阿 阿 阿 阿 阿 阿......的短促音,

很有趣!

只是妹醬的口水超多!

 

她很喜歡我們將她托著像超人一樣的在空中飛,

每次只要這樣玩, 她總會呵呵大笑~

 

[稍微會坐了]

因為稍微會坐了, 所以就買幫寶椅!

 

[會伸手要抱抱]

這兩天我只要對著坐在幫寶椅上的妹醬說: "來! 媽媽抱抱!"

妹醬就會急著伸出兩條手臂要我趕緊抱她了!

 

手會去抓腳腳囉!

 

[腿力好]

妹醬尤其是洗澡的時候,

超愛突然雙腿伸直的站起來,

很怕她會撞到牆壁!

平常用MAMAWAY揹巾揹她時,

她的腳只要碰到我的皮包,

就會突然+拼命將兩腿站直直,

一付要衝出揹巾似的!

 

妹醬翻身還不會全套,

目前只學會: 由趴姿翻90度成臥姿, 臥姿時會左右側翻9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