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事事想自己來

2013030721:19

這個階段的妹醬除了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想法通常還會要付諸於行動!

才一歲多一點點的她, 已經認為別人會的自己也一定可以的!

比如說:

在爸爸的車子上, 她看哥哥姊姊拿想聽的CD給前座的爸爸替換,

她也學哥哥姊姊從CD包裡拿出自己想聽的CD作勢要給爸爸,

我們看到她的舉動忍不住驚嘆, 然後妹醬就很害羞的又將手收回來了~~~

 

又比如說:

妹醬拿了一包餅乾要我幫她打開,

我正準備要撕開的時候, 她竟然拿了剪刀給我!?

害我嚇一跳~

突然想到之前有一次她曾經學哥哥姊姊拿剪刀剪糖果包裝被我阻止!

沒想到妹醬不但記住教訓, 也細心的以為媽媽我也需要剪刀的幫助!?

真的很驚喜呢~

 

 

另外, 最近的妹醬除了想睡而尖叫哭鬧外,

平常她其實算是非常能自得其樂的幼兒,

從來不會吵著要我帶她出去玩,

她最喜歡自己玩: 醫生扮演組, 午茶遊戲組, 哨子喇叭等樂器,

已經會用倒退的方式騎妞妞車和木馬三輪車了!

小車子也很會溜來溜去, ......

 她最厲害的就是......每天!!!

將藏在櫃子裡的兩大排巧連智全拉下來,

以及將塞得緊緊的DVD盒子全翻出來!!!

或是拿油性筆去畫櫃子......

Orz

 

 

妹醬已經會從滑梯下方往上爬到頂,

然後很大膽的正面朝下的往下溜了! 跟姊姊有得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