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讓孩子自己玩

2010101000:34

 

今天孩子的爸帶北鼻小姐出門,

我推著小寶跑去附近公園打算野餐,

沒想到才走到公園的遊戲區小寶竟然就睡著了!?

因為鍋貼已經買了, 所以我還是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自己野餐起來,

 

我的座位剛好在公園的大型遊戲器材斜對面,

本應是一邊吃著鍋貼, 還能一邊看著其他小孩子玩耍,

但卻有一個媽媽不斷地吸引我的目光!

那位媽媽的女兒看起來和北鼻小姐差不多年紀,

以當時在滑梯附近玩耍的小孩而言, 她女兒並不是最年幼的!

但是呢! 那位媽媽卻一直緊跟著女兒, 怕她女兒跌倒!

就在我低頭吃一口鍋貼的時間,

突然, 從遊戲區傳來一陣小女孩的哭聲,

後來就看到那位媽媽緊抱著她女兒說: "噢! 媽咪秀秀! 有沒有痛痛......"

雖然不知道是啥原因導致小女孩哭,

但是當下我的直覺就是......

那位媽媽應該要放手讓小孩自己在那邊玩!!!

 

其實我非常深刻體會那位媽媽的心情,

以前的我好像也是這麼大驚小怪+神經質,

比如以小寶的例子而言好了!

當初小寶第一次在速食店的遊戲室時,

我也非常緊張, 很怕他從滑梯上面倒栽蔥的滾下來,

也怕他被其他大孩子給踩扁......

所以也跟那位媽媽一樣跟緊緊的,

後來因為跟孩子的爸換手吃飯,

我遠遠的看見孩子的爸竟任由小寶爬到滑梯上方而不制止!?

原本想衝過去保護一下,

卻又不希望阻礙小寶與爸爸之間能培養感情的機會!

就這樣, 我瞪大了眼, 邊吃漢堡邊看著遠方的小寶......

欸!? 小寶竟然自己會從滑梯上面溜下來ㄋㄟ!?

欸?! 現在的大孩子其實還蠻會主動幫助小寶寶的嘛!

 

如果當時的我一直擔心這個憂心那個, 放不下讓小孩自己去玩,

我想, 現在的小寶一定還是個不會溜滑梯的孩子(溜滑梯是舉例),

而且跟其他大小朋友的互動一定不會很好!

 

因為類似的例子而改變了我一些想法,

學會放手! 對小孩的成長學習有幫助, 對爸媽自己也有幫助!

畢竟長期緊張兮兮真的會累死自己!!!

我也還在努力學習中~~~ 哈哈哈~~~

 

現在小孩們打架找我求救的時候,

我都會說: "這應該是你/妳們自己要解決的事情喔!"

通常我這麼一說, 他們原本是會哭哭啼啼的裝可憐,

會因此冷靜下來喔!!!

 

還有如果是小孩跌倒的時候(指無大礙的跌倒),

我也會假裝沒看見~~~ 

通常孩子會自己勇敢的站起來繼續玩!!!



小寶專心研究馬麻的指甲油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