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北鼻也愛小寶

2011041003:05

 

 



 


週末這天,

比我還早起床的北鼻,

突然跑到床邊對著我說:

"媽咪~ 妳以後都不要生氣, 我好愛妳!"

 

原本還是睡眼惺忪的我,

聽到北鼻口中講出這樣溫暖的話, 理應要很開心,

不過, 我卻也從她的話中感受到她對我的印象--->

原來我是一個很愛生氣的媽媽!

 

這件事之後,

我也想到之前北鼻只要拿起玩具電話必定會說的一句話:

"喂~ 妳不是喜歡我嗎?!" or "喂~ 妳不是很愛我嗎?!"

 

我將這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

除了驚覺自己對於小孩哭鬧的EQ處理不恰當,

也發現目前的北鼻似乎仍陷在"不甘當姊姊"的情況下!

她或許認為因為有了弟弟, 所以我把對她的愛給分割了!?

如果不是她最近表現出的強烈情感,

我真不知道自己這些不經意的言行竟會讓她小小心靈影響這麼大,

 

我思考了很久, 方法錯誤的一定得修正,

首先是自己情緒問題的檢討與調養,

再來就是該如何滿足兩個孩子目前最需要的關愛!

一方面我得盡量做到公平, 然後在公平之下,

兩個孩子分別要有獨享母愛及父愛的時間!

父愛的部分, 我希望......

平均十點半以後才下班的老公阿!

提早兩個小時回家, 當孩子們的大玩偶吧!!!

也讓我能擁有自己的時間, 放鬆緊張的自己阿!

追究下來,

原來問題的癥結在於......

孩子的爸都太晚下班了!!!

 

我說得有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