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剛學會的動作

2009022811:00

發現滿週歲之後的北鼻, 學習力真的變超強的!

比如說我之前經常告訴她髒髒 濕濕 燙燙等東西是不可以碰的!

我一邊說還會一邊搖頭+搖手來表示,

後來我發現她竟然也開始會應用這樣的"動作",

例如北鼻把拔在整理垃圾包, 打算待會拿去子母車扔,

北鼻見狀便馬上向她把拔"搖搖手", 意思就是: 這個東西馬麻曾說不可以碰!

我在一旁則又驚又喜, 覺得她好可愛~! (有管家婆的氣勢了!)

 

*************************************************************************

 

前幾天北鼻在床上"奔跑", 頭不小心就撞到牆壁,

她邊哭邊摸著頭, 我趕緊將她抱過來秀秀,

順便跟她說: 下次不要在床上跑哦! 否則又會撞到頭頭, 會痛痛!

結果, 過沒多久她又拿著奶瓶在床上"快走"!

我遠遠的警告她: 妳又跑, 等一下不小心又撞到牆壁, 哪裡會痛痛?!

她馬上停下來對著自己的頭"拍打", 意思就是:如果撞到牆, 痛的會是頭頭!

然後就會乖乖或坐或躺的安靜喝ㄋㄟㄋㄟ了! (痛過較容易學到教訓吧!)

不過這位小姐有一次太過用力拍打自己的頭, 自己還痛到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