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1歲1個月囉!

2009031101:37

北鼻今天(3/11)一歲滿一個月囉!


最近幾個月下來, 我發現只要付出一點耐心, 小baby真的聽得懂妳/你的話!

尤其當北鼻滿週歲之後, 她所表現出好多的舉止, 甚至是簡單的話語,

都一再地帶給我和我先生萬分的驚喜! 我先生還說北鼻簡直像小精靈一樣精!

 

比如昨天早上, 我正準備要抱北鼻下樓弄早餐,

她卻朝浴室的門走去, 並拍了幾下門, 然後說出: "塞賽!" 

我很懷疑地檢查了一下她的尿布,

天阿! 還真的有一坨塞賽呢!  

 

當她看巧連智的時候,

一看見其中有首唱遊的歌詞與背景會出現"草莓"時,

她就會馬上找沙發上那顆草莓抱枕, 然後嘴裡就飆出: "莓?!"

(意思就是-->那顆草莓呢?!)

若她看見電視裡的小朋友在刷牙時,

她也會立刻去找玩具布牙刷, 然後手就會在那邊左右來回地空刷作勢,

在此之後, 我若是想幫她刷牙時, 她自己就會張大嘴巴且不會趁機咬我了!

(所以說, 電視果真還是有某些教育方面的影響力!)

 

她了解跌到或撞到東西時, 會讓自己痛痛,

這幾天也了解別人痛痛的時候要去"呼呼"囉!

不過好笑的是, 明明是我的額頭被她的鐵頭給撞到,

她卻跑來"呼呼"我的手臂!?

 

由於必須要讓北鼻知道未來會有個弟弟出現在我們家裡,

所以我經常指著自己鼓鼓的腹部對她說: "弟弟在裡面! 不要壓到哦!"

後來只要再問她"弟弟在哪裡?!" 她便會跑來掀我的衣服並指著肚皮,

希望她不是以為肚皮的說法就是"弟弟"!!! 哈哈~

 

北鼻最近還有一個動作很好笑耶!

就是自己拿ㄋㄟㄋㄟ喝著喝著, 會突然停下來,

然後手去抓一旁的布偶 (ex. 大象不倒翁, 海綿寶寶或巧虎等), 要餵它們ㄋㄟㄋㄟ!

而且利害的是, 奶嘴頭會剛好對準玩偶的嘴巴哦!!!

也因為如此, 我們家的布偶們三不五時就要集合去清洗......

 

對了! 北鼻已經會以手指比出頭, 頭髮, 耳朵以及鼻子的位置了!

 

想到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