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好吃的北部粽

2012062017:13

昨天爸爸將我愛吃的粽子寄了快捷來給我,

當晚我就蒸了一顆來吃,

天阿~ 好美味喔~~~

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嘛!!!

 

今年據娘家媽媽說也是包了一托拉庫的粽子,

聽說連我哥也下海去包粽子了?! (真是辛苦大家了!!! )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每次端午節前, 媽媽總是逼我刷堆的像一座山的粽葉,

(如果是做蘿蔔糕則是ㄘㄨㄚˋ堆的像兩座山的白蘿蔔;

如果是做紅龜棵的話, 就是洗一座山的月桃葉, 然後還要修剪;

如果是要搓湯圓的話, 則是搓到雙手手掌痛到像是長繭般......)

大概是"事前作業"一口氣做太多的關係, 總感覺好累~

以致於正式要包粽子的備料, 炒料, 包裹, 綁繩等技巧,

根本沒力氣且無心去學!

 

年紀比較大開始想學的時候,

我媽竟然給我一次要製作數十斤材料的SOP!?

吼~~~ 我又不是要做來賣!!!

 

不過, 有機會我還是真的想要將做法給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