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餵奶術

2008062006:58

育兒全書提及寶寶3~4個月起,

便開始進入對周遭事物均感到超級好奇的階段,

以喝ㄋㄟ而言, 並非真的有"厭奶"而致減少奶量的情形!

的確耶! 北鼻大概也是從3個月左右開始喝奶不安分,

一下給妳東張西望 (轉頭幅度達180度),

一下以雙手將奶瓶"拔"出後, 開始對著奶瓶端詳,

一下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 將奶瓶"啪"一聲地打掉...

我真恨不得有三頭六臂可以固定頭, 抓住手, 並扶住奶瓶!

(偏偏我又媽媽手, 超級不靈活...)

 

但,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昨晚終於被我抓到餵奶的訣竅囉! (見下圖所示)

嘿嘿~ 靈感來自於馬兒的"眼罩"啦!

我用雙手掌心扶正北鼻的臉 (避免北鼻的臉轉來轉去), 

以拇指外側夾著奶瓶餵 (除能一直對準北鼻的嘴, 亦能防止小手亂抓),

因為遮住北鼻的部分視線僅剩下奶瓶及媽咪我,

不再受週遭事物或自己的手給影響!

所以"喝奶"這件事終於能比較專心囉~!

(中間圓狀物為奶瓶! 此為俯視圖)

上圖: 呃! 動彈不得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