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參觀心得

2009031500:41

[典昀坐月子生活館]

這一家其實我在懷北鼻的時候就注意到了!

因為它位處於很遙遠的"(南屯區?!)向上南路", 所以就直接放棄!

之所以又再度引起的注意, 是因為它已經搬到離家很近的北屯區了!

(據我所知, 北屯區的月子中心應該只有典昀一家吧!?)

他們有自己的廚房, 預約參觀的同時可順便試吃1項燉品及1項甜品,

昨晚我試吃的是--可怕的豬腳湯, 及不會太甜的紅山藥湯!

如果吃不飽的話, 只有飯跟湯的容器可以加大, 其他就只能使用原容器來堆高!

 

由於附近是住宅區, 所以還算是清靜, (不過因為是晚上參觀, 不確定白天會不會吵!?)

房型有四種, 價格主要是以坪數大小來區分,

全部都有對外窗, 鄉村型的還有類似小院子的外面空間可使用, 我老公說那是放風用的!!!

最貴的VIP房型的床有加大, 還有免治馬桶座及專用的吸乳器!

每間房均提供媽媽三件可換洗之哺乳睡衣, 紙褲.

 

護士與嬰兒的比例為1:6, 有隔離室及一間公用哺乳室!

可母嬰同室, 但是夫妻之外的訪客無法在房裡接觸嬰兒, 是避免感染!

嬰兒室的隔窗參觀時間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尿布, 紙巾, 奶粉需自備!

有特約的醫師來駐診~

有媽媽教室的活動~ ......

目前只想起這些內容, 其他有想到再來補充囉!

 

 

[新亞東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

其實我們一進新亞東婦產科時, 我先生就唉唉叫,

因為一樓是小兒科, 一大堆小朋友在咳嗽打噴嚏的,

他連電梯的按鈕都拿衛生紙來墊著按! 還叫我不要在那裡洗奶瓶......

另一方面, 因為昨晚去參觀時月子中心客滿, 所以只能看照片,

最重要的是...... 家具看起來舊舊的, 也沒有提供停車位!!!

以致於我們的興趣都不大了~

(月子餐是給安琪兒及好婆婆兩家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