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坐月子的禁忌

2009072219:04

我喜歡小baby的手手是被解放的~~~ (如上下圖)

~~~~~~~~~~~~~~~~~~~~~~~~~~~~~~~~~~~~~~~~~~~~~~~~~~~~~~~~~~~~~~~~~~~

已經12天沒有洗頭了! 多虧冷氣24小時舒適的溫度加持下,

頭髮看起來不至於有油膩膩的感覺, 不過好幾天前卻已經開始發癢了,

這兩天更是開始聞到怪味道, 真佩服月子中心有一些媽咪已個把月沒洗頭!!!

我不想再生寶寶了, 所以這次一定要將月子做好, 所以這顆頭就再忍忍吧~

 

最近月子餐公司會夾送一些彌月糕餅或油飯的試吃品,

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因為有添加發酵的東西或不容易消化,

老媽叫我盡量不要吃, 我只好將這些點心冰起來給老公來的時候吃囉~

老公真是很幸福~!!!

 

雖然醫生說可以洗澡了! 不過膽小的我還是不大敢在剖腹的傷口附近澆太多水,

所以我目前還是以擦澡為主, 不過我真的發現坐月子的期間, 體質還是比較虛弱的!

因為當自己在擦澡的時候, 熱水毛巾才剛剛擦過, 馬上就冷到皮皮挫!?

看來自我的體溫調控目前還是沒有恢復~ 難怪有人會使用薑汁來擦澡!!! 

 

昨天上了有關嬰兒按摩的課程, 聽到有個媽媽的餵奶情形, 讓我超羨慕的!

她第一胎除了餵自己的兒子之外, 還提供朋友的一對雙胞胎奶水,

而這一胎, 她不但能餵飽自己女兒, 還又餵飽另一個媽咪的寶寶,

這樣一天竟然還能夠"再"貯存 1500 ml 的ㄋㄟㄋㄟ!!!???

怎麼這麼厲害阿~~~!!!  她到底一天喝多少湯湯水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