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妹妹滿兩歲了

2013121516:07

PhotoGrid_1386996442081.jpg PhotoGrid_1386997186503.jpg  

 

妹醬兩歲了! 兩歲了耶?!

日子這麼難熬, 兩年也是一下就過了~

再撐一下, 我的好日子應該快來了!

 

這個月的妹醬的成長發展如下簡述:

[吃]

食量變大了, 一個人一口氣竟然能吃上6顆大餛飩!?

明明用餐過了, 但是白飯還是可以扒上半碗!?

水果方面, 蘋果依舊是咬一咬之後吐掉,

最愛的還是香蕉和奇異果, 最近也開始願意吃草莓了!

很會使用COMBI輔助筷!

 

[喝]

睡前ㄋㄟㄋㄟ總量是420~460ml,

想要開始幫她戒掉成長奶粉了!

 

[說話]

應該算很會說話了,

每次都能劈哩啪啦的講一堆,

只差發音怪怪的, 媽媽和兄姐以外的人會聽不大懂~

 

妹醬講話值得一提的是她很有禮貌,

會主動說:

請幫忙, 謝謝, 或 嗯我知道了~

 

我最近偶爾會問她: "妳愛不愛馬麻?"

妹醬總是會回: "不愛"

我說: "那我去愛姊姊囉!"

妹醬又回: "好啦~ 我愛妳啦, 小小的愛~"

 

 

[唱歌跳舞]

問她最愛哪一首歌,

會先說歌名之後自已就演唱起來,

唱得最完整的是: 小星星  蝴蝶歌  拔蘿蔔 不倒翁......

 

請她跳舞扭屁股,

已經可以跳上一段, 且屁股扭得灰常專業呢!

 

[拉撒]

其實妹醬白天完全可以不包尿布,

馬桶也完全不用輔助坐墊,

自己想解放時就會自己爬上去坐好,

解放OK後還會拿一張紙擦一擦,

 

說到擦一擦, 我最近看見妹醬洗澡時做了一件事,

就是......她拿擦臉的小毛巾去擦尿尿的地方,

邊擦還邊說: 乾乾淨淨囉~

 

其實妹醬啥事都很喜歡自己來,

比如洗澡, 吃飯, 上廁所, 刷牙等等之類,

最近還自己學會換另一片卡通DVD!!!

害我嚇一大跳, 因為問她原先那一片在哪裡,

她說她不知道, 找了老半天,

原來她是將原先那一片放進後來那片的盒子裡!

 

說到此事就讓我想到一件很氣人的事,

前一陣子妹醬要求她爸爸幫她拿"我故意放很高的小盒子",

裡面有一大堆媽媽從小就收藏完整的 "芭比娃娃的小鞋子共十幾二十雙",

她爸爸拿東西給她玩, 事後要收的時候只剩下零碎的五隻鞋, 竟然也無感?!

問妹醬也一問三不知, 真是氣屬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