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1歲11個月囉

2013111500:09

PhotoGrid_1383920234985.jpg

妹醬這個月的成長發展如下:

[牙齒]

上下的第一臼齒都長出來了,

不過因為她經常故意將下巴擠成戽斗,

以至於下排的牙齒把上排的擠到比較裡面,

下排則呈現有點暴出來的情形! 真是傷腦筋,

另外就是妹醬很不愛大人幫她刷牙,

所以最近開始讓她看巧虎和小太陽的刷牙篇,

希望她能了解小寶貝的牙齒還是要讓大人幫忙刷一下!!!

 

[食量]

基本上和上個月差不多,

白天吃不多, 最多半碗,

晚上睡覺前會喝一罐300ml的成長奶粉.

最近有兩個阿姨發現妹醬臉變小了!

我想應該是妹醬又長高了吧!?

 

[說話]

妹醬真的比她的哥哥姊姊來的比較早會講話,

前幾天我弄了早餐, 請妹醬喊樓上的姊姊下來吃,

妹醬竟然講出: "姊姊~快點下來吃早餐!!!" 一大句話~

害我嚇一跳!

除此, 問妹醬"為什麼", 她會說"因為@#$%^......"

還有就是跟媽媽頂嘴也很行! Orz

 

[數數兒]

1~10念很快也很順, 但七有時候會念成B! XD

 

[唱歌]

妹醬很會唱歌,

請她唱一首來聽, 她曾經唱過: 小星星, 拔蘿蔔, 小花貓, ABC歌, 我的朋友在哪裡......

哈哈~ 雖然發音都怪怪的!

 

[戒尿布]

其實妹醬白天在家的話可以完全不用包尿布了!

想要大小便時都會告訴馬麻說要去"上廁所"了!

尿尿好也會抽衛生紙擦一下~ (很棒)

這點也超越了哥哥姊姊當年!

姊姊好像是兩歲初~中旬戒掉尿布,

哥哥則是滿三歲時!

 

[叛逆]

前一篇有提到妹醬現階段超級叛逆,

後來發現我何必為了她叛逆而搞得心情不好!?

如果要她往東她偏要往西的時候, 我直接抓起來往東就好啦~

她吵著要一直看某片DVD時, 我把DVD的插頭拔掉說機器壞掉了就好啦~

要出門時, 她又不穿衣服尿布的時候, 我就假裝不等她了就好啦~

其實妹醬有一點很棒, 就是她不像哥哥姊姊一哭就哭很久,

再加上我說: "媽媽生氣了! 請妳嘴巴閉起來!"

妹醬幾乎每次都能很快停止哭泣了~

 

PhotoGrid_1384437332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