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邁出第一二步

2012120700:26

以北鼻姊姊而言,

當年的她, 爬行的姿勢一直不很標準,

雖說是滿週歲前後才正式會放手走,

但整個感覺就是跳過爬行直接進入步行的情形;

而小寶哥哥卻是爬行了很久,

直到一歲三個月才有膽量放手走!

 

鑒於兄姊學爬學走的特殊情形,

我深深懷疑是螃蟹車的影響,

(傳說嬰兒不宜坐螃蟹車)

於是這回, 我讓妹醬完完全全不坐螃蟹車!!!

 

感覺上她這一年來,

爬行方面就還蠻標準的,

手腳協調, 不急不徐,

無論下床, 爬樓梯, 扶走等, 發展得都算不錯,

 

在學走路方面,

今晚竟然讓媽媽我看見她沒扶的踏出了人生第一二步呢!

不過我想妹醬可能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原本她是想坐著站起來撲向我,

結果我臨時後退了一步, 所以才有今天她的一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