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針灸

2008022700:24

兩天前靠近扁桃腺的地方就腫腫的, 我以為是喉嚨發炎,

因為連水都很難吞嚥, 所以我趕緊戴口罩, 避免傳染.

昨天護士小姐幫忙掛號 (家醫科), 晚上便去門診,

原來這位家醫科醫生就是其他媽咪們治療乳腺塞住的針灸醫師,

難怪一看到穿著月子中心睡衣的我, 便叫我脫掉上衣去躺下;

醫生說我並非扁桃腺發炎, 而是急性牙齦炎,

靠近智齒後方的牙齦腫得跟什麼一樣,

不過他不建議開消炎藥給我吃, 因為哺乳的關係,

說是對寶寶可能有不良影響,

所以採用針灸的方式,

說實在, 這是我第一次被針灸,

很緊張, 不過醫生在扎針時說: "應該遠不及生產的痛吧?!"

說得倒是......

(下顎及手部各被扎了一針, 卻還是沒有改善牙齦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