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每天讓人驚喜

2011033101:32


不是有句話說: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第二個孩子就會照豬養"!

這對於一次得照顧兩個小寶貝的我來說,

其實還蠻貼切的!

 

主要是因為我們家小寶弟弟本身屬於"HO油漆"的孩子,

從小只要讓他吃飽睡飽, 就能看他自得其樂一整天!

也因為北鼻姊姊天生就是難搞又愛哭的小孩,

所以, 演變成我比較容易去忽略與小寶說話或和他一起遊戲......

 

就因為如此, 小寶的學習成長大多數是"自學"而來的!

比如語言詞彙方面, 多半是從我和北鼻姊姊談話的過程中偷學的!

(當然也是會唸繪本給他聽, 而他也會看一些兒童節目)

最近感覺小寶幾乎是什麼話都聽得懂了!!!

例如我在廁所請他幫忙拿衛生紙, 他馬上跑去櫃子拿了兩包給我!!!

例如我問他: "弟弟~牛奶喝完了沒阿?"  小寶會回我: "還沒~~!"

例如我請他幫我搥背, 之後我要他幫我抓一下頭, 沒想到他聽得懂耶!?

例如我說: "如果你不換尿布, 就不能出去玩!" 

原本很堅持不換尿布的小寶, 此時就會說: "好!" 然後乖乖的去拿尿布來給我!

,......

 

最近小寶還會講比較特別的辭彙, 比如: 史瑞克,  大力士, 北鼻, 布布舖舖, Kitty貓......

 

 

而小寶在生活技能與常規方面, 我也覺得進步很多,

例如吃完飯會將餐椅推回角落去放,

例如我要他收玩具, 他就會去收一下, 但目前仍屬於被動型!

例如他不但已經很會吃草莓或葡萄這種要自己把蒂頭拔掉的水果,

有果核或小籽的水果也能很輕易的在嘴裡吃掉果肉且將籽吐掉!

(當然也包括...... 口香糖) 好厲害!!!

香蕉也已經會自己去拔下來並且剝皮來吃! 香蕉皮會扔進垃圾桶!

總之姊姊會的, 他也要會!!! 他也要自己來!!!

就連姊姊不小心打到我的頭, 這個弟弟竟然也學姊姊往我頭上揮了一拳!?

真是Orz

......

 

包括上次小寶戒奶嘴差點破功的事件,

我在想, 北鼻小姐應該也算是小寶的成長學習發展的大功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