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 2 歲 1個月囉

2011081000:17

小寶這個月最明顯的發展有三:

 

1. 終於會將兩三個詞的尾字或疊字給拼湊成一個大句子了!!!

比如說:

把拔 理 鐘=>把拔修理時鐘之意

把拔 來 飯=>把拔下樓來吃晚飯之意

馬麻 腦 關 下=>馬麻電腦關掉我們去樓下之意

......

我看也只有我這麼當媽的才能稍微聽得懂小寶想表達的意思吧!!! 哈哈哈~~~ 



2. 終於會在某個地方, 聽到指令而尿尿了!!!

之前帶小寶去廁所讓他站著尿, 小寶不尿就是不尿,

抱他坐在馬桶上, 他的雙腿又夾得特別緊, 深怕自己會掉下去, 所以當然也不可能放鬆的尿出來,

不過最近我發現小寶在洗澡的時候,

經常會在浴室的地板上尿出來,

有時候是洗澡前, 有時候是洗完澡之後,

我猜想應該是時間巧合的關係吧!

但是!!! 昨晚卻有了大進展囉!

由於北鼻小姐洗澡前有先尿個尿的習慣,

當北鼻小姐說: "我要尿尿囉~"

小寶弟弟聽到指令竟然也跟著一起尿耶?!

我想這次應該不算是湊巧吧!?

 

慢慢的就可以訓練小寶到馬桶上上廁所了吧!?

希望如此囉~~~


3. 第十七及第十八顆牙終於發芽了!!!

昨晚看小寶張大嘴在哭的時候, 我順便看了一下他長牙的情形,

發現他牙床兩邊下方的第二臼齒終於都冒出一點小白頭來了!!!

目前小寶的發牙情形如下圖所示:

    口v口口口口v口

口口v口口口口v口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