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觀察之---下床&躲貓貓 (10M29D)

2009011022:30

前幾天北鼻趁我不小心睡著的時候,

偷爬至床沿, 從60公分高的床上摔落地面,

還好醫生說只是額頭腫了個包, 沒什麼大礙,

但是那次慘痛的經驗真的讓北鼻學到教訓,

她不但不像以前敢大膽地往床沿爬之外,

我一說: "危險, 會摔下去, 痛痛, 會哭哭哦......"

她更是會停下腳步, 並且伸長脖子瞧一下地面,

一副猶記得當時情景的謹慎模樣!

侕為了讓她成長, 我這兩天特別輔助她如何下床,

我讓她轉向, 然後將她的兩條腿陸續移出床沿,

然後慢慢讓她順著地心引力直到雙腳碰到地面,

(下床的同時, 我的手一直是抓住她的狀態, 以測安全)

北鼻很快的就學會這個訣竅,

今天晚上就在我的監督下表演了好幾次下床的動作!

學習力真是令人驚歎!

不過緊張大師的我, 仍然還是稍微護住她的頭,

怕她一落地沒抓好床會往後仰......

 

 

同樣是今天晚上,

北鼻喝ㄋㄟㄋㄟ準備睡覺的時候,

她好幾次扶著我的手臂從床上站起來,

我轉右邊看著她, 她就故意走到我的頭無法回頭看到的後方,

我又往左邊看, 她又趕緊往我的右後方躲起來,

然後她被我的回頭動作給逗得呵呵笑個不停!?

有那麼好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