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北鼻去老妹家

2008101320:41

[老妹是超人]

前幾天聽老妹說她又幫人帶了一個男寶寶,

一個人竟然能一次帶三個嬰幼兒, 讓我十分好奇,

今天上午便揹著北鼻騎腳踏車去她家見識一番.

 

在老妹家待了一個下午的我, 不得不佩服她的耐心及愛心,

由於她帶的分別是九個多月及七個多月的寶寶, 所以......

一下這個要準備副食品, 一下那個要餵點心,

一下這個要便便, 一下那個爬到客廳......

看著她忙碌的跑進跑出, 還要仔細填寫寶寶聯絡簿,

我覺得她似乎忙得很開心, 還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因為她說顧客給的反應都是: " 很高興小寶貝越來越有肉了......"  

可能是這樣她才樂此不疲的拼命做副食品吧!?

不像我, 光是帶北鼻一個寶寶就已經快累昏了.

 

[有口福]

北鼻每次只要到阿姨家就有口福!

因為阿姨的冰箱永遠塞滿新鮮的副食品,

今天阿姨請北鼻吃的水果泥是: 蘋果+芭樂+香蕉

胃口一直很小的北鼻, 竟然能吃上半碗果泥!?

真是讓馬麻樂壞了~

 

[爬行的問題]

這次帶北鼻到老妹家還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

由於北鼻在家練習站或是爬皆是在柔軟的床上或沙發上,

她經常扶著站一站後就"假會", 放手讓地心引力自由作用,

要不然就是爬的時候, 學青蛙一樣後腿往前跳, 讓臉直接撞床或抱枕...... 

她可能習慣那種跌倒或撞上去不會疼的感覺,

結果我老妹家的環境主要是木質地板, 以及薄墊,

我將北鼻放在薄墊上, 沒想到她爬著爬著老是往地板那邊栽,

一下右邊額頭撞地, 一下左邊臉頰撞地,

兩次都讓自己大哭到嘴巴開開又不呼吸, 以致臉色發紫,

好心疼哦~ 這還是她第一次撞痛額頭及臉頰呢!

還好抱起來秀秀就好了!!!

 

看這情形, 我得趕緊將房間的嬰兒床移出, 讓北鼻在地板實地的練習,

否則老是在床上 沙發上練習爬或站, 似乎跟事實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