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對待剖腹痕跡

2010012611:19

隨著小寶出生屆滿六個月之後,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停貼3M美容膠,

結果, 我終究在昨天繼續更換膠帶了,

一方面是膽小, 擔心傷口痕跡直接裸露會引發不良影響,

一方面是認為目前仍處在癒合階段, 不可輕忽.

 

皮膚真的很神奇,

昨天更換膠帶的時候,

發現左右兩側的傷痕竟然明顯又消失一截了,

現在就只剩下中間一段(約4cm)稍有一點突出,

其實這段突出也是我自己偷懶所造成的,

(我曾經拖了三週才更換)

我想未來還要繼續貼貼看,

說不定中間那一段痕跡也能消失?!

 

在此奉勸即將剖腹產的媽咪們,

在必須貼膠帶的重要期間內,

一定要謹記每週(最多兩週)更換一次!

且可以的話, 膠帶與膠帶間至少要重疊1/3!

防水敷料可以讓膠帶不容易翹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