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妹醬的剖腹經歷

2012041810:22

之前分別寫過北鼻及小寶的生產經驗,

發現妹醬好像被我遺漏了,

趕緊來補寫一下,

因為阿~ 妹醬的剖腹經歷也是蠻特別的~

 

由於有上一胎生小寶的剖腹經驗,

這次不像上次傻傻的不知道宰割的流程,

這一次阿~ 根本就是從頭ㄘㄨㄚˋ到最後!

 

比如說, 剖腹日的前一晚緊張到徹底失眠~

到了待產室打點滴時, 護士下針的失誤(我弟妹說是-->針扎到筋膜),

害我的右手背腫痛了整整兩個月以上~ (腫得像麵龜)

然後進產房後, 大概是害怕加上冬天又開冷氣,

在意識清醒的時間裡, 包括產前及產後, 我就一直狂抖個不停,

(我大嫂說發抖的原因也包括失血)

最誇張的是, 這一次的全身麻醉的時效比較短,

上次幾乎是出產房到恢復室才慢慢醒來,

這次我還在產檯就醒來了!

我感覺到醫生護士們在幫我用酒精抹肚子,

還以為他們抹好肚子就要下刀了呢!

害我嚇得趕緊用虛弱的聲音告訴他們: "我怎麼還有感覺?!"

(早知道就不要看索命麻醉這部電影)

 好家在, 醫生回我說: "已經好囉! 只是在消毒傷口"

 

出產房之後, 因為拼命發抖的關係,

護士不但幫我蓋了三層被子, 

還拿了一盞發熱燈來照我,

所以我抖了一兩個小時之後,

又變成了大出汗!!!

全身大汗就跟被雨淋濕一樣狼狽!

 

這次生產可能是妹醬比較嬌小,

所以子宮沒被撐太大,

宮縮自然也就沒生小寶時痛那麼久,

令我最不舒服的就是打點滴的地方,

還有發麻水腫的雙腳!

傷口痛是痛, 但真的比不上打點滴的手痛!

(想到就氣!)

 

在醫院剛生產完的那幾天,

因為有某大學護理系實習師生的協助,

對於母乳哺餵比前兩胎更加積極了!

也還好有她們幫我擦澡, 換床單......

否則我在醫院一定更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