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妹妹特別報導

2013083110:34


[表達能力進步]

目前一歲八個多月大的妹醬妹妹,

語彙能力進步得飛快,

平均每天都能冒出一兩個令人驚喜的新詞彙!

 

不過很奇怪,

通常我教小朋友說話是盡量不講疊語,

但再從小朋友口中講出來的"有些"卻是超可愛的疊語喔!

比如:

臭臭,香香, 大大, 小小, 漂漂, 包包, 哭哭, 痛痛, 藥藥, 痘痘,

麵麵, 飯飯, 菜菜, 糖糖,ㄋㄞˇㄋㄞˇ,  No No No, 兒兒*......

 

 

 

[有禮貌]

只要妹醬有吃飽睡飽前提之下,

我發現她很願意笑咪咪的跟人揮手打招呼說"哈囉"!

或是臨走的時候會和人揮手掰掰!

妹醬也比哥哥姊姊較願意主動"叫人" !

(老一輩的最喜歡這種嘴巴甜的小孩了!)

最棒的是,

她會主動說謝謝, 愛你, 且最喜歡和媽媽撒嬌了~

(老么的關係嗎?!)

 

 

[臼齒]

上排兩邊的小臼齒冒出一點點了!

不過很奇怪, 犬齒怎麼還沒動靜呢?!

 

 

[便秘]

好一陣子沒便秘的妹醬,

早上又因為ㄜ不出便便在哭,

我問她要不要用浣腸 "通咖倉"!?

妹醬一聽到要"通咖倉", 嚇得直搖頭,

但是看她這麼痛苦, 我還是堅持幫她通一下!

北鼻姊姊則全程在一旁觀看著!

 

果然, 咖倉出口又被一大團便便給堵住了,

北鼻可能沒想到我會幫妹醬挖便便,

所以北鼻全程幾乎是驚聲尖叫,

直說: 唉呦! 噁心! 好臭! 天阿! 啊~ ......

我對她說: '如果妳的小孩大便卡住, 妳一定也會出手挖便!......"

沒想到北鼻回我:

"我才不要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