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簡單年夜飯

2011020301:35

民國100年2月2日 農曆(庚寅年)12月30日

這一天的年夜飯是我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的喔!

還因此把冰箱清空了呢! 哈哈哈~~~

之所以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備妥晚餐,

主要是......

 

之前網購了一份料還不錯的-->"佛跳牆"

裡面有-->兩片小魚翅, 一隻海蔘, 魚皮, 鳥蛋, 排骨酥, 筋, 棒腿及雞翅, 炸芋頭, 栗子,  蒜頭, 香菇......

天上飛的, 地上走的, 海裡游的, 樹上長的, 地下挖的, 一應俱全

我一早就將它們拿出來退冰, 退完冰就放電鍋蒸個一小時! 就上桌啦~~~

 

然後是全家都愛的-->"烤香腸 配蒜仁" 

香腸放入滾水煮到熟, 再以錫箔紙墊底不覆蓋去烤上下5分鐘即可!

蒜仁買現成的, 洗過後, 以刀子剖半修飾一下, 上桌~~~

 

唯一比較沒人碰的年菜就是-->"新東陽臘肉 炒大蒜"

這道菜不知道該說是我處裡方法有問題? 還是說問題出自材料本身!?

一開始就發現臘肉很難切, 所以我用剪刀將肉剪成細條狀,

然後就將它下鍋炒(沒放油)啦! 炒到他本身的油都跑出來之後放蒜白下去炒,

蒜白炒香之後, 就趕緊扔蒜綠下去再拌炒一下, 就起鍋了!

結果北鼻聞香而來偷吃了一塊, 馬上跟我抱怨肉好硬喔! 好像肉乾~~~

害北鼻上下的牙齒都卡到肉的纖維......

再來就是鹹度實在是....... 無法領教~~~

以後還是向舅舅他們拿自己做的臘肉, 吃得還比較習慣!

 

再來就是-->"白蘿蔔丁及鮮香菇丁去燉煮杏苞菇丸子"

我不但放白胡椒提味, 還有放生香菜及乾的義大利香料下去提香,

愛吃蘿蔔的家人都很捧場!

聽說過年好像就是要吃好彩頭嘛!!!

 

我還煎了-->"蔥花蛋"

這可不是一般的蔥花蛋喔!

我還放了揉碎後的烤鮭魚肉 (昨晚的剩菜XD),

還有放印度咖哩粉來增色並提香喔!

這個"蔥花鮭魚咖哩蛋"可是很營養的呢!!!

最重要的是, 小孩愛吃!!!

 

有肉也要有菜尬!!!

這次還是清燙了一大盤的青花菜!

一大盤就直接擺在孩子們的眼前伸手可及的地方,

他們會不自覺的一直去抓來吃!

 

最後, 還有一小道菜-->"烤鮮香菇"

那是冰箱翻出來剩下的兩朵鮮香菇,

用錫箔紙個別包住後, 跟著烤香腸一起進去烤箱烤!

烤出來的鮮香菇多汁又柔軟,

要吃之前稍微灑一點檸檬胡椒鹽就好好吃囉!

 

為了怕營養不均衡, 我又煮了一鍋十榖飯!

 

這就是我們家今年的年夜飯啦!

哈哈哈~~~ 好平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