蔭瓜煮苦瓜很下飯

2012061600:09

不知道為啥,

原本已經完全不想下廚煮飯了,

卻突然好想吃蔭瓜煮苦瓜這道菜,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看見某人最近煮了梅乾菜煮苦瓜吧!?

讓我一直對那種下飯的味道所嚮往,

因為知道自己不大會處理梅乾菜,

所以想說用罐頭蔭瓜來煮!

 

用罐頭蔭瓜煮苦瓜,

其實我好像也是從其他人那邊學來的,

之前有做過兩次,

雖然每次煮幾乎是我自己在吃,

但是蔭瓜煮苦瓜這東西是越煮越好吃,

主要是做法超簡單,

一般有在做菜的人一定會做!

不大會做菜的我趁著記憶猶新在此做個紀錄,

避免有一天失憶......

 

[材料]

苦瓜一大條, 愛X味蔭瓜一罐

 

[做法]

1. 苦瓜洗一洗, 將籽及海綿的地方刮掉, 切成適合大小(不要太小)

2. 下熱油鍋半煎炸到金黃色且發出香味

3. 將蔭瓜整罐倒進去, 罐子加兩次滿水再加進去

4. 在瓦斯爐將兩者味道煮融合一下

5. 移到電鍋繼續煮, 外鍋兩杯水

 

超簡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