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料理天天吃

2012051817:07

最近好像是小黃瓜的產期!?

胖嘟嘟的小黃瓜, 吃起來超有水分!

 

我以前就超喜歡媽媽煮的小黃瓜炒甜不辣或是肉絲,

所以每次買了小黃瓜我永遠都是炒那上述兩樣,

要不然就是切成細絲搭配炒麵之類,

要不然就是切成丁跟豆乾丁和炸醬一起炒,

其他做法我根本不會,

 

直到前幾天, 在超市裡厚著臉皮問一個太太,

回家終於將涼拌小黃瓜給做成功啦! YA~

 

巧的是, 我詢問的那位太太年紀, 竟然和我相仿,

誇張的是, 她也有三個小孩子, 最小的才七個多月!!!

很巧吧~! 我們聊了好久~

 

[涼拌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兩條, 大紅辣椒一支, 蒜頭3~4瓣,

調味料: 鹽巴, 糖, 白醋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晾乾, 一條剖切成四條, 削掉黃瓜籽後切段!

2. 用鹽巴醃小黃瓜使其出水, 將水倒出備用!

3. 辣椒剖開去籽, 切成小段細絲備用!

4. 蒜頭去頭後拍一下再切碎備用! 

5. 將辣椒及蒜末拌進小黃瓜段中, 再加糖及白醋攪拌一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