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北鼻激發想像力

2012052900:44

最近北鼻在家除了很愛玩芭比娃娃,

還很喜歡叫媽媽跟她一起玩演戲的遊戲,

主題通常是白雪公主或是灰姑娘, 要不就是長髮公主,

每次她都霸著要演公主, 而為娘我永遠只能演後母或是巫婆, 小矮人的角色......

我不想演還不行咧!!! 會被北鼻罵~~~ 實在是~

為了讓她的頭腦活化, 增加創意與想像力,

我總喜歡在講重複的故事或演戲時將故事給亂/改編一通,

一開始北鼻很排斥與她認知中不一樣的故事內容,

但是在我跟她提起愛作夢且想像力超豐富的紅髮安妮故事之後,

北鼻似乎可以接受古板故事裡摻入不同情節的內容了!

她也不再堅持故事一定要照原來的劇情來發展,

比如她今天破例演出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

她問魔鏡: 全世界誰最美麗?

結果演魔鏡的我卻說: 白雪公主最美麗!

沒想到北鼻竟然接著說:

 

"魔鏡! 你是不是想要試看看被打破的感覺?! "


嗯~ 腦袋瓜靈活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