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寫作業的怪癖

2013012200:15

北鼻中班開始, 每個星期都有一到兩次的回家作業,

有時候是注音符號, 有時候是數字, 有時候是英文字母,

作業的份量不多, 最多的時候就只是一頁A4吧!

主要應該是讓小朋友練習筆順, 所以框框很大!

 

北鼻一直以來都要人提醒並催促才願意寫作業,

今晚也是, 催好久北鼻才願意寫一個字, 好氣人~

我突然想到自己從小好像就是個一回家就會自動寫作業的人,

有一次書包被同學背錯回家以致無法寫作業而因此哭到睡不著,

當時的我怕作業沒寫隔天會被老師處罰及被同學偷笑吧!

 

有了這樣個回想之後,

於是, 我趕緊放下緊繃的神經, 不再氣呼呼的催促北鼻寫作業了,

反而要她將沒寫完的作業收進書包裡, 趕緊去吃飯!

沒想到北鼻一聽我這麼說後,

不用我再費唇舌,

立刻就將作業給寫完了!!!

 

孩子的榮譽心果然還是要適時去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