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巴掌拍不響?!

2009012223:06

一個馬麻的日記寫到她baby(小男生)一項有趣的行為, 內容大概是:

她baby半夜三更自己醒來大哭, 如果此時有人理他時,

他會哭得更猛, 硬要人哄才可能再睡著, 不過,

只要發現大家都在睡(包括假睡)而沒人理他時,

他越哭越無趣, 慢慢地就停止哭泣, 然後再自行入睡......

 

這一招我後來也拿來應付半夜無緣由而醒來哭的北鼻身上,

因為我發現好像每個寶寶都有點相像,

以今天晚上而言, 北鼻又拉出老爸衣櫥裡的抽屜再翻攪著衣服,

結果抽屜又順著北鼻的力氣自己又滑收了進去,

此時北鼻的小手手也跟著夾帶進去,

因為我知道抽屜的上下間隔很大, 沒有危險性,

(白天已經拯救過她一次, 根本沒怎樣而她卻在那邊大哭)

所以當她晚上又再度被夾, 一開始她馬上先回頭看我的反應,

我故意不與她四目交接, 只是用眼角餘光喵著她,

然後她再看了自己被夾的手一眼, 又回頭看我的反應,

我依舊沒理會她, 直到這個局面僵持了將近一分鐘,

還是心軟了, 看了她一眼後, 她竟然就馬上大哭!?

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