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與媽媽的默契

2011010601:05

雖然小寶弟弟現階段還不大願意開金口跟其他人溝通,

但是我發現他所學會的表情動作甚至比當年的北鼻小姐還多!

也因為如此, 覺得自己對小寶當下想表達什麼, 是愈來愈了解了!

比如說: 小寶難得睡不著床上唉唉叫著,

我先行排除了肚子餓, 尿布及其他睡覺環境的問題之後,

一看見他用小手去指著鼻子, 我馬上就檢查他的鼻孔,

果真! 鼻孔裡有兩團大鼻屎整個塞滿了他的小鼻孔,

當異物除去之後, 小寶呼吸立刻大順暢, 好開心的馬上就睡著;

 

還有一次他也是輾轉難眠, 卻不願意吸他最愛的奶嘴,

他對著我張開了嘴巴, 我立刻檢查他的嘴巴, (小寶也超配合的張大嘴)

原來小寶的嘴巴裡有一根頭髮讓他很不舒服啦!

當頭髮一被清掉之後, 小寶又超開心的馬上睡著!

 

有一次, 小寶在吃肉乾, 牙齒卻被肉渣給卡住,

他也是會來找我並且張大嘴要我看!

當媽的我一眼就看見塞住他牙縫裡的食物渣,

我立刻拿牙線棒幫他處理,

......

覺得自己這麼了解孩子, 這就是當媽的成就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