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好可愛的一面

2009112501:47

 

 

這階段的北鼻小姐, 只要一進浴盆, 屁股就像是塗上強力黏膠般, 很難再請出來,

每次都要等她玩夠了, 洗澡水都被舀光了, 才願意自己走出浴室要我幫她擦乾穿衣服,

由於我不大喜歡使用暴力逼迫或欺騙的方法要北鼻出浴,

所以每天為了她的出浴, 我都得絞盡腦汁想辦法讓她自願出浴穿衣,

與孩子溝通最怕的就是辭窮!!! 所以要經常變化溝通的內容!!!

我最常對北鼻說的有:

"北鼻! 水漸漸變冷囉! 再泡下去會感冒 哈秋流鼻涕喔! 流鼻涕要吃藥打針喔!...... ;"

"北鼻! 弟弟的尿布髒了, 要趕緊洗澡囉! 妳可不可以出來換弟弟洗澡了!?...... ;"

"北鼻! 我想要去樓下煮飯(泡弟弟牛奶)了! 妳要一起下樓嗎?!...... ;"

"北鼻! 我們去看巧虎(其他)好不好呢?...... ;"

"北鼻! 妳喜歡某某件衣服嗎?! 要不要穿呢?! "

...... 等類似這樣的內容~~~

 

昨天原本還以為自己再也掰不出能吸引她或讓她心服且願意出浴的話語了,

只好說: "北鼻阿! 不要泡太久! 趕快出來穿衣服, 媽媽就親妳一下喔!"

沒想到北鼻一聽, 馬上從浴盆裡站起來, 直直走向拿著浴巾的我,

我很驚訝的趕緊包起北鼻並將她抱起來準備往房間走,

一抱起來, 她馬上指著自己的臉頰, 意思就是要我趕快遵行親她的諾言!  

 

哈哈哈~~~ 北鼻真的好可愛哦~~~

我其實想得太多了! 孩子最想要的就只是簡單的關注與愛而已,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