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頭轉來轉去

2010011513:39

小寶今日: 六個月又6天大!!!

 

前天吧!

小寶的頭每隔幾個小時就自己在那邊轉來轉去,

就連剛睡著的時候, 也會東轉西轉一番,

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想找個舒服的姿勢喝奶或睡覺,

因為北鼻姊姊很小的時候喝母奶好像也會這樣亂轉!

 

過了半天之後,

我開始認為是小寶他因為正在長出頭髮中,

導致經常悶在枕頭上的後腦杓發癢,

所以靠著轉頭動作來摩擦止癢,

小寶的頭髮目前也沒長多少,

讓我開始擔心起他是否會將後腦杓的頭髮給磨蹭光,

到時候就會出現傳說中很多嬰兒會出現的那一條"姑路"了!

(嬰兒後腦杓若有"姑路", 當姑姑的好像就要送鞋子給嬰兒!?)

 

 

又過了半天,

小寶的爸下班後在幫忙餵牛奶,

餵著餵著還對我說: "好好玩哦! 小寶的頭轉來轉去, 好像表示不想喝牛奶的樣子!"

此時我開始真的緊張起來了!

所以猜想小寶會不會是因為耳朵有東西(耳垢或昆蟲)!?

不過後來經過檢查他的外耳道之後, 又好像不是,

趕緊查了電腦, (只有大陸有相關的知識)

前兩項果真如我所想的差不多,

嬰兒會將頭轉來轉去的可能原因有三:

1. 後腦杓因為出汗而長疹子而發癢

2. 耳朵有異物

3. 缺鈣?!

 

昨天, 老妹還特別來幫我一起帶孩子去附近小兒科檢查,

醫師拿著耳鏡看了小寶的耳朵老半天,

也再對小寶該有的發展進度做了一番測試,

還當場查詢小兒相關的症狀書,

花了好久的時間, 結果還是沒辦法給答案,

要我們再帶小寶去大醫院檢查......

 

今天一個上午下來,

小寶轉頭的次數似乎有逐漸減少的跡象,

希望他這樣的症狀能自行消失,

否則下週還是得帶他去大醫院的小兒神經科檢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