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滿九個月囉!

2008111120:44

一轉眼,北鼻滿九個月囉!

今天一早帶她去打流感第二劑,

也順便做九~十個月的體檢,資料如下:

身長:73公分

體重:8.4公斤

頭圍:45公分

我覺得北鼻自從體重邁入八公斤後,

只要抱一下或是揹一下,手或肩膀就超痠的!

還好她現在越來越會爬了,

只要放她在地上爬,我就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

對我這個專職媽媽而言,可說是漸入佳境呢!

不過,眼睛可要不時地瞄著北鼻,

因為......

她手碰到什麼都想要攀爬著站起來,

站起來也就算了,

今天我在煮晚飯的時候,

遠遠地看見她雙手沿著餐桌的桌腳站起來,

然後去抓住比她頭還高的桌面,雙腳幾乎要懸空!

真是嚇壞我了!

北鼻已經可以從蹲姿不扶東西就站起來停個五秒,

我猜想她應該很快就學會走路了吧!

吃的部分,目前北鼻副食品的食量越來越大了,

她尤其愛吃煮得還見得到顆粒的稀飯,

就算沒啥配菜也一口接著一口張大嘴等著被餵,

偶爾懶得煮稀飯,我會餵她HIPP蘋果香蕉蕎麥糊,

前陣子加在ㄋㄟㄋㄟ裡的貝康水果米精,

最近換成同一品牌的豆豆麥精了!

北鼻目前除了伊伊阿阿亂叫之外,

還會清楚發出爸爸 媽媽 饅饅的聲音;

看見電視MOMO台的人在跳舞時,

她也會跟著上下跳動+尖叫;

拍手的部分仍停留在雙手互抓著並朝空中拜拜的姿態;

早上看見她爸爸要出門上班時會哭,

但是只是哭一下馬上就忘記了!

喜歡看著大孩子跑來跑去,

她可能以為他們是在跟她玩躲貓貓,

看著看著會還笑得很高興;

習慣傍晚被推出去買菜+散心,

我說"開鐵門"!她會用食指去按開關!

長了上下四顆門牙的北鼻,最近好愛咬我哦!

尤其是睡前餵母ㄋㄟ時,經常會重重地咬下去,

害我痛得驚聲尖叫,她也嚇哭......;

晚上六點過後北鼻非常黏我,

不過這表示她晚上七點就會睡著了!

她的睡眠時間大概是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七點,

早上九點到十點,中午12點到下午2點.

 

......

想到再來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