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滿2歲5個月囉

2010071113:38


時間 "咻" 又過了一個月! 我們家的北鼻小姐今天滿2歲5個月囉!

 

這一兩個月來的北鼻, 正值語言發展的猛暴期,

每天都有讓人驚訝與哭笑不得的句子與辭彙出現,

比如:

1. 馬頭造型泳圈被風吹跑時, 北鼻邊追還會邊喊: "海馬! 你要去哪裡?! 回來呀!"

2. 看見弟弟拿了大象刷牙玩具時, 北鼻便會大聲斥喝: "不行拿! 那是我的! 你的玩具叫爸爸買!"

3. 看見YOYO TV的光芝美少女真人版在唱唱跳跳, 北鼻竟然說: "好恐怖喔!"

有太多好笑的語彙, 以後真的要拿筆記下來, 否則真的想寫的時候反而想不起來~!

 

關於戒奶嘴一事, 這一個月來的初期雖然還有哭著要奶嘴,

但是在我的堅持之下, 北鼻終於撐過來了! 超棒的!

就算現在小寶弟弟的奶嘴擺在她的眼前,

她也已經沒有想偷吃的慾望了!

 

而目前戒尿布的情形, 唉~ 只能說:

當北鼻穿著尿布時, 三不五時就說要去馬桶, (找碴)

當她穿著小內褲時, 又偷偷便溺在小內褲裡,

然後對我說: "馬麻! 我尿濕了~"

好吧! 至少她會表達內褲濕濕不舒服!!!

看來北鼻戒尿布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這兩期巧虎幼幼版的主題是上幼稚園,

北鼻表現得似乎很嚮往去幼稚園玩,

比如想學DVD的宗宗哥哥自己穿衣褲, 鞋子,

說到這裡, 因為學宗宗穿"衣""褲",

所以最近北鼻只要穿洋裝,

裡面就要求還要套件短褲!?

我對她說: "洋裝本身就是裙子, 那我們套小內褲好不好?!"

北鼻很固執, 就是堅持要多穿衣件短褲或五分褲! (沒輒)

 

有關北鼻與弟弟間的互動方面,

這個月來可以說是感情越來越好,

好到什麼程度呢?!

當北鼻快手去巴小寶的頭,

小寶便會衝過來打我這個媽媽......

(沒見過這麼護姊姊的人)

因此我都會以這點來告誡北鼻要更疼惜弟弟!

 

最近天氣酷熱, 溼度又高,

只要沒開冷氣,

北鼻一流汗整個背後就會立刻長很癢的濕疹,

小孩子一癢就只會拼命抓,

越抓就越癢, 我看了好心疼~

 

總之媽媽希望北鼻每天都能過得快快樂樂,

身體也要健健康康!!!

哭鬧就少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