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 2 歲 8 個月囉

2012031011:29



小寶今天滿兩歲八個月囉!

 

近來的小寶弟弟食量變小了,

之前在桃園被養得比較胖,

剛回台中時, 無論是褲子或是尿布的褲頭穿起來都很緊,

現在的褲頭則是會不知不覺自己掉下來~

唉呀! 肚子又變扁了~傷腦筋~

 

仍舊有睡前即起床都要喝成長奶粉的習慣,

因為小寶也偶爾會跟我說到他的腳跟有痛痛的感覺,

聽說那是正在長高的關係, 應該很需要補充鈣質,

所以我還是很鼓勵他喝ㄋㄟㄋㄟ!

[睡前140mL, 起床80~120mL]

 

小寶目前仍在穿尿布,

要他在馬桶解放, 都要等好久好久,

實在是沒時間慢慢等他, 所以算是有點想放棄訓練了~

只好等他自己哪天突然不想穿尿布吧!

現階段尿布就是小寶的隨身小馬桶!!! 哈哈哈~~~

 

說話還是有些臭奶呆, 比如牛奶會說成NO奶, 好吃說成好粗!?

但是, 比起上個月又更會說話(表達)了,

不過...... 他又錯將麵筋說成豆乾, 鳳梨酥講成玉米酥!?

各種3C產品被調到靜音, 他就會說: "怎麼沒有{醫生}?!"......

(他指的是: 怎麼沒有聲音!)

Orz

 

目前小寶認得並能說出更多的汽車品牌了!

他翻著汽車相關的書或雜誌會一直逼我教他認車,

在路上或電視上看見他認識的車子會超興奮的!!!

 

小寶破壞物品及搞丟東西的能力真的也是超強!

真是敗給他了~

叫他不要碰某樣東西, 他就回: "我只是看一下嘛!"

然後他的手拿著看, 看著看著東西就會壞掉或是不見,

問他東西在哪裡或是東西怎麼壞掉了,

他就一付無辜的臉說: "我不知道!"

 

不要看小寶快要跟北鼻姊姊一樣高,

他們若是打起架來的話, 小寶依舊會打輸,

一方面小寶年紀還是比較小, 準頭不夠,

另一方面, 我覺得小寶心地還是善良的,

他老姊都是拳頭如雨下的拼命搥打小寶的背,

小寶每次都是手掌開開且久久的才往姊姊肩膀亂揮一下!

小寶根本沒打到姊姊, 每次都是姊姊先哭著過來找我告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