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與獅頭山一遊

2008080922:15

最近幾個月以來, 經常聽老公提及苗栗南庄這個地方,

可能是比較遠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前往一遊;

今天早上七點吧! 老公被寶寶吵醒之後, 竟然難得沒睡回籠覺?!

而是在規劃南庄等地的GPS資料, 並且要我們母女在八點前準備OK,

打算今天就要往南庄方向出發, 北鼻似乎知道把拔馬麻要帶她出去玩,

出發前表現得很乖哦! 自己躺在床上玩毛巾, 都沒有哭鬧哦~~~!

 

由於老公走山路 (捷徑) 的關係, 所以我們其實很快就到達南庄了,

說到彎彎曲曲的山路, ㄏㄡˋ~~~這簡直是老公的最愛,

因為他經常幻想為自己是賽車手, 而我懷疑他頭文字D看太多,

轉彎竟然不減速?!  坐在後座的我, 被甩的七葷八素差點暈車!!! 氣鼠我了!

還好北鼻被我綁在安全座椅上, 且一下子就睡著了......否則很危險ㄋㄟ!!!

到了南庄, 我們一開始是推推車去逛老街, 發現路窄人擠, 行動超不便!

所以又跑回車上拿揹巾, 很奇怪哦! 北鼻只要被揹在揹巾裡, 幾乎不用十分鐘便會睡著!!!

中午跑去一家忘記店名的小吃店吃飯, 我們點了: 南庄湯麵 什錦炒麵 溪蝦 炒過貓 竹筍湯,

其中炒過貓很特殊哦! 竟然打了一顆生鷄蛋在上面?! 我們還是第一次看過呢!

(心想: 如果蛋源有問題的話, 這樣不怕有細菌嗎??? 雖然怕怕的, 但還是吃光光!)


吃過飯後, 南庄也逛得差不多了, 老公便提議要去獅頭山看看, 

沒想到南庄到獅頭山不到15分鐘就到了耶?!

由於天氣太熱的關係, 我們只有走去遊客中心附近的水濂洞而已, 

那裡還算是很天然, 溪裡的魚很多, 風吹過來也很涼...... 



不但有很多鳳蝶飛來飛去, 我們還在樓梯的繩索上看見一隻很胖的大螳螂呢!!! 

算算時間北鼻應該餓了, 我們在遊客中心餵她喝ㄋㄟㄋㄟ, 厭奶的她當然又給你邊喝邊吐掉囉~ 唉~


傍晚回到台中, 因為老公的鞋子破了, 我們跑去豐原找鞋店,

結果想要的鞋款沒找到, 倒是發現一家很好吃的手工仙草冰!!!

因為又是北鼻的喝ㄋㄟㄋㄟ時間, 所以......

回程經過一家很大的腳踏車旗鑑店, 我們又跑進去逛,

原本想找可安裝在腳踏車上的寶寶座椅, 結果沒有適合的!!!

......

最後, 經過我以前上班附近的小吃店, 我忍不住跑進去買了美味的豬排飯,

嘿嘿~ 這樣剛好讓今天的旅程有個開心的結尾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