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出門要小心

2013031600:53

前幾天的新聞提到,

一名媽媽推著孩子出門買早餐,

她的孩子差一點被一名男子偷抱走......

在看了店家的監視錄影機的畫面後,

可以看出那位媽媽在發現不對的時候,

有做出大反應去阻止那名怪男子的行為!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牽著小寶及推著妹醬去公園的事,

由於是傍晚, 很多人在這公園的走道運動著,

年輕人跑步, 中年人競走, 老年人散步......

我左手推著妹醬的推車, 右手牽著小寶也是在散步,

突然, 左邊對向走來了一個行動緩慢的老先生,

在要經過妹醬的時候冷不防的就將他手上的怪東西要往妹醬嘴巴塞!

陌生人要亂碰小孩就已經非常不適合了!

怎麼有人還拿物品要塞小孩的嘴巴!?

當下我立刻嚴厲的大喊: "喂! 你幹嘛阿!" (差一點罵髒話)

這一喊, 方圓五公尺的人都轉過頭來注意我們!

那個老人很不好意思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就走了,

(怪東西看起來應該是一顆鵝卵石)

我則是生氣的瞪著他離開,

其實我的心裡也受到很大的驚嚇!

 

前一陣子我從網路上看到一個媽媽的部落格,

她也是帶著一大一小去公園玩,  (小的也坐推車)

當時是中午, 公園沒其他帶小孩子的人,

她的大孩子在公園遊樂器材上玩,

突然來了個陌生男子坐在遊樂器材旁的椅子看著她們,

那位媽媽感覺不對勁,

於是要她的大孩子從遊樂器材回到媽媽身邊,

準備走人,

在喊大孩子快回來的當下, 沒想到那個男子就站起來往那小孩子方向走來,

俗話說為母則強, 那位媽媽一見苗頭不對,

推著推車飛衝過去一把將自己的大孩子扛起來拔腿就跑,

(跟我一樣在緊急的時候變成神力女超人能夠一手推推車一手再扛大的)

(我也曾經多次一手推兩個, 一手再抱一個, YA~)

深怕那個陌生男子會衝過來抱走小孩或是搶劫之類的!!!

 

所以說, 帶小孩子出門要注意~~~

不要光看手機或書, 小孩被拐騙走都不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