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週記--- 26週

2009041813:29

[痱子痊癒ing]

真不知是喝了養肝茶的作用還是痱子本身的週期,

肚皮上的超癢痱子昨天開始退紅, 也完全不會癢了,

我想起多年前我的肚皮上長過一種可怕的--->帶狀疱疹!

俗稱為"飛蛇", 是一種神經性病毒疹,

好發於身體抵抗力最差的時候,

還記得當時肚皮上的小小七顆帶狀疱疹,

卻讓我痛到不行, 看了很多家皮膚科都不見好轉,

直到我老媽得知我長了飛蛇,

嚇得她到處去問哪裡有治療飛蛇的名醫,

她很擔心飛蛇會在我的腰部長一圈, (傳說長一圈就會死!?)

後來老媽帶我去新屋鄉一個像是蒙古大夫那裡塗草藥,

記得沒塗幾次吧! 帶狀疱疹就開始結痂了~

我根本懷疑是疱疹的週期到了, 而不是怪怪草藥的功效!!!

 

[肚子尖尖的]

很多路上的歐巴桑看見我, 都猜我懷的是男生,

因為她們覺得我的肚子尖尖的......

其實我不覺得很尖阿! 跟懷北鼻的時候一樣吧~

這讓我想到陶晶瑩的一個笑話,

當初陶子懷荳荳的時候,

她的家附近賣早點的鄰居歐巴桑就說:

"陶晶瑩! 妳這胎一定是男生吧! 我看你的臉變醜就知道了!"

陶子: "超音波顯示這胎是女生......"

歐巴桑: "阿! 妳要點什麼?!" (轉移話題)

 

[容易吃太撐]

發現最近只要出去吃飯,

一個人的份量就會讓我撐得要命,

可見胃的空間被小寶擠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