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弟的有趣反應

2011070610:26

[練習穿小內褲]

小寶最近只要是已經在尿布裡大便或尿尿都會主動向我表示了!

我在想他大概已經了解身體"想要"大小便的感覺了吧!?

所以昨天晚上, 當他跟我說他的尿布裡有滿滿的尿時,

我就跟他說: "那馬麻幫你將熱熱的尿布拿掉, 你穿一下舒服的小內褲吧!"

還提醒他: "穿小內褲很涼快吧! 如果想尿尿再跟媽媽說, 不可以尿在沙發上喔!"

小寶對我點點頭還很大聲的說: "好~~~"

 

過了蠻長一段時間, 我在廚房聽見北鼻姊姊一聲大叫,

趕緊衝到客廳一看, 北鼻指著小寶站的地面說: "馬麻! 弟弟尿尿了!"

我看見小寶似乎對於自己的褲子及腿怎麼會有"水"流下來感到很驚訝!

還自己拉著濕濕的褲襠, 發出: "ㄟˊ?!" 一付搞不懂衣服怎麼會濕掉的表情!

我看了都忍不住想笑, 也欣慰他沒在沙發上尿尿!!!

 

看來小寶要戒尿布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耳朵捂起來]

因為家裡車庫的鐵門在開關門的時候會有巨大聲響,

我擔心小孩會被聲音嚇到, 所以每次在要開關鐵門的時候,

總是會先行提醒小孩要先捂住耳朵,

 

我發現每次當我說: "耳朵捂起來囉!"

小寶兩隻小手就會...... "捂住眼睛"!!!???

哇哈哈哈~

然後他自己還會發現錯誤, 在一旁不好意思的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