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飲食方面紀錄

2010022414:43

昨天讓小寶第一次吃剪碎的麵條,

原本擔心小寶會排斥泥狀食物以外的東西,

沒想到他相當愛吃, 一下子就吃完大半碗的麵!

 

我發現南瓜濃湯也很適合小寶食用,

而且這一次我是將洋蔥 胡蘿蔔及杏胞菇和南瓜一塊打成泥,

然後再煮熟, 這樣小寶吃到的營養成分就更多啦!

南瓜湯拌麵條, 會讓麵條的口感變滑潤而好吞嚥呢!

 

想偷懶的時候, 我會使用HIPP的波菜馬鈴薯泥,

不過我會再添加自己磨的香蕉泥及蘿蔔 或冬瓜泥,

或是加一匙原味優格, 讓苦澀的波菜變好吃也好入口!

否則單單餵波菜馬鈴薯泥, 小寶根本不想張口呢!

 

前一陣子, 小寶的嘴巴外一圈的地方總是有一些紅紅粗粗的,

我一直擔心是不是因為讓他吃到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 比如香蕉......

不過自從大嫂送給小寶-->"AVENT Magic Cream嬰兒全效修護護理霜" 之後,

小寶嘴邊那一圈紅疹竟然就這樣消失了! 果然神奇阿!!!


看來那些疹子可能是小寶皮膚太嫩而受不了自己口水侵蝕吧!?

 

另外要提的是......

小寶就算吃了大半碗的副食品之後, 每四小時要喝的奶還是一樣要照喝, (一次至少150ml)

喝不飽的話, 很明顯就是會一直唉唉叫, 想睡也睡不著~

下圖為這姊弟倆一塊用餐的可愛倩影, 請注意看小寶手上的奶瓶和姊姊的差異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