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弟弟會收玩具

2010062501:03

小寶昨日(2010.6.24): 十一個月又15天大!!!



孩子的爸總認為我只疼小寶弟弟, 而對北鼻小姐很兇,

其實是他誤會了!!! (根本是北鼻在兇我)

事實上, 我花在北鼻身上的時間, 其實比小寶多更多,

 

還記得北鼻從很小的時候開始,

我便會為她買書, 陪她看書, 陪她畫畫, 講故事,

帶她去公園, 陪她玩滑梯, 將她打扮得像公主......

至今仍然是以北鼻的年紀來買書, 以及買玩具!!!......

除了一定得撥空照顧小寶的吃喝拉撒,

其他時間, 因為北鼻小姐絕對是纏在我身旁,

所以一直以來小寶總是只能配合姊姊,

舉例來說! 家中巧虎DVD北鼻嚴格規定要由她來選擇!

北鼻自己的幼幼版玩具玩膩才會施捨給弟弟玩一下!

而弟弟的寶寶版一收到, 整包就會被北鼻搶走, 說那是她的!

......

還好小寶本身就是一個乖寶寶,

就算自己的玩具被搶, 頭被打,

小寶最多就是哭一下下, 然後灑脫的轉向去玩其他玩具!

(前提是: "要吃飽"!)

 

我常常覺得自己對這兩個孩子的教養方式蠻貼切俗話所說的:

"老大照書養, 老二則照豬養吧!"

孩子的爸明顯偏心北鼻姊姊,

加上我的無暇陪伴,

小寶真的很像是被爸媽放牛吃草了耶!

 

不過小寶或許是生活圍繞在學習猛爆期的北鼻身旁,

多多少少的耳濡目染下,

最近開始有一些很令人感動的進展呢!!!

比如: 會拿電話筒來聽, 會拿叉子刺芒果 香蕉, 會拿椅子墊腳上床及沙發,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 小寶竟然也會堆積木!!! 也會收玩具了耶!!!??? 

 

不過很好笑的是, 小寶將所有的玩具都收進玩具桶之後,

又會抱起桶子瘋狂的上下左右狂搖,

結果勒!

玩具當然又全部給灑了出來, 還有些滾到沙發底下, 想拿也不好拿......

真是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