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觀察之---站立&撐起來 (6M22D)

2008090321:59

說到站立, 其實北鼻很早以前 (要查之前的成長觀察紀錄) 在洗澡的時候,

便有好幾次她雙手抓著浴盆邊就順勢站起來的經驗 (差一點衝去撞牆),

今早, 北鼻坐在我後方, 而我側躺在床緣處, 主要是要阻擋北鼻太靠近床緣而摔落, 也順便看雜誌,

北鼻坐著坐著竟然往我趴過來雙手剛好撐在我的側腰, 原本是跪著的她, 雙手一撐, 就這樣站起來了!

為她高興之餘, 也開始擔心枕頭 棉被之類的恐怕再也阻擋不了她即將學會"翻山越嶺"的本事了,

得趕緊在地板上規劃出適合北鼻的新活動範圍囉!   

*****************************************************************************************************

昨天以前, 北鼻在爬行方面一直沒啥進展, 比較常看見她是: 臉就床 屁股抬高高 然後往旁邊傾倒,

而有兩三次親眼看見她雙手撐起腹部一副準備要爬的標準姿勢, 可能力氣還不足, 沒十秒時間就攤平了;

今天下午, 北鼻又有進步囉! 我看見她的手掌 腳掌分別著地(床), 自己將整個身體給撐(拱)起來哦!

看來最近ㄋㄟㄋㄟ喝比較多, 手的力氣也變比較大了! 北鼻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