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的因應方法

2011011201:11

入冬之後, 好像三不五時就來個低溫寒流特報,

冷得我很想要一整天窩在棉被裡取暖,

前天在超市看了一床粉紅色珊瑚戎的被子,

摸起來很柔軟很舒服, 保暖的速度也很快,

最重要的是它輕柔且不易起毛球,

這點很吸引我~

 

我們房間的床自從再加入毛毯這成員之後,

床上溫暖的程度幾乎像是睡在炕上呢!

真是買對了!

 

而前一陣子,

我在網路上幫孩子買了一頂"米白色小熊耳朵護耳毛線帽"

這麼可愛的帽子, 小孩子竟然都不肯賞臉,

我一偷偷幫他們戴上, 馬上就是給我扯掉扔在地上!

逼得我只好來改造一下這頂帽子啦!

很簡單, 我只是在毛線帽垂耳下方縫了一個大釦子,

另一邊縫上一條繩子當做扣環來用,

當我一將帽子罩在孩子頭上後, 我立刻將釦子扣起來!

哈哈哈~~~ 扯不掉了吧!!!

這樣頭就不會怕冷啦!

 

另一個法寶是,

我之前去新光三越幫孩子買了兩雙貴貴的厚底毛襪鞋,

主要是冬天地板實在是好冰冷,

我的孩子又經常喜歡赤腳走來走去, 拖鞋總是一邊納涼去,

還好北鼻很捧場, 每天都會穿毛襪鞋一段時間!

不過小寶很奇怪呢! 他超級很排斥腳上有任何襪子或鞋子的東西!?

一直不給我好好的穿毛襪鞋, 氣屬我了!

 

不過今天小寶又轉性了, 突然又願意穿一雙厚底毛襪,

準備上床正要幫他脫襪子, 他還很不高興呢!

他果真是感受且體悟到這天氣不穿襪子不行了吧!!!

 

有了家庭之後,

生活的重心好像會轉到家人的身上,

希望家人吃得飽穿得暖, 還要穿得可愛!

嬰兒乳液比我用的乳液貴三倍......

孩子的爸穿不下的舊衣, 我也撿起來加減穿,

我想, 黃臉婆應該就是這樣產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