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2 中國出差

2011012301:45

孩子的爸這回前往中國大陸的東莞及深(土川)出差,

由於他在出差的前一週每天都超忙碌,

沒有仔細確認台胞證的有效日期,

因此首度滯留在香港機場一天半的時間(補辦台胞證),

不過還好有VIP室可讓他休息一下下,

否則就和電影-航站情緣中的湯姆漢克斯一樣悽慘了!

 

這回我依舊跟孩子回桃園小住,

值得一提的是,

這一路北上是由我開車的喔!

而且還是首度駕駛我老公的大車呢!

超有成就感的!

 

在桃園的第一天就碰到超低溫寒流,

加上前一天去苗栗公館吹冷風,

兩個小朋友都重感冒了,

北鼻是睡覺的時候拼命的咳嗽,

咳到感覺她快要將胃裡的東西吐出來似的,

而小寶是當天睡覺的時候不斷發高燒,

隔天, 因為爸爸天冷以致血壓飆高要去壢新門診,

媽媽就說這兩個小蘿蔔頭也必須一起去看小兒科,

還好有哥哥的大力幫忙,

否則我還真不知道在醫院要如何帶兩個生病的寶寶候診!

 

北鼻小姐這次的感冒症狀是"痰"很多,

有一次她在咳嗽的時候, 痰不小心飛了出來,

趁機教育她那個痰就是造成她不斷想嘔吐的禍首,

如果感覺喉嚨有痰, 就將痰咳出來用衛生紙包起來丟掉!

所以北鼻現在遇到自己喉嚨有痰, 已經會將它吐掉囉!

拍拍手~

 

因為小孩生病的關係, 我這次在桃園完全沒有碰安眠藥,

怕吃藥之後會睡得太沉, 沒辦法觀察他們感冒的情形, 也怕他們踢被......

沒想到好幾天沒睡覺的我, 也沒有因此感到太累耶?!

為母則強果然是真的, 太神奇了~

 

對了! 距離上次在桃園剪頭髮又已經過了2~3個月了,

瀏海過長, 竟然讓大舅媽以為我是我妹咧!

雖然很高興, 但是長瀏海還是讓我不舒服,

於是撥空又去剪了一個新髮型,

這次不用孩子的爸來形容,

呵呵~ 因為自己也覺得很像豬哥亮~

(下圖) 前一陣子搬到桃園市的依潾與依承,

這次依潾變得很不愛拍照, 依承則被小寶弟弟追過身高了~

(下圖) 小班生--昀芯




不愛拍照的依潾......

 

+++++++++++++++++++++++++++++++++++++++++++++++++++++++++++++

下圖這一堆disney卡通人物是孩子的爸在過境香港時買回來給小朋友的禮物.

下圖那部超薄的蘋果電腦是孩子的爸"滯留"在香港時買給他自己的禮物! 太高級了吧!

原本很期待孩子的爸會送什麼禮物給我, 結果只有下圖的這隻"兔子"USB.